匿名用户

【all旺】疯子

●架空

●生贺活动赶上了赶上了(擦汗)

  

  

  ————————————————

  

   “你叫什么名字?”易东来身体微微前倾,轻声询问着面前这个看起来邋里邋遢的青年。


    似乎听到有人在讲话,那位青年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抬起了头,脸颊两边蹭了一大片灰,嘴角还有着一丝血迹,已经结成了痂,但是没有被抠掉。


青年没说话,布满红血丝的双眼直勾勾的盯着他,嘴并没有回答易东来的问题,身体不着痕迹地往身后的草堆里面躲。


见到这人满脸戒备,易东来轻轻皱了一下眉头,眼睛在青年身上上下扫视着,身上穿着大了一圈的外套和皱皱巴巴裤子,旁边放着一个扣翻在地的碗,还有青年动作时无意间露出的伤痕累累的胳膊。


易东来一时间没有做出任何动作,只是静静的看着面前这位看起来十分紧张害怕的青年,就在两个人僵持了好一会后,易东来感觉到对面似乎没有那么害怕他了。


青年把手掌从袖子里露出来,端起了那个空空如也的破碗,嘴巴抖了一下:“有水吗?”


说罢便把碗小心翼翼的端过去,声音的主人似乎是太久没有补充水分,声音听起来十分干涩,易东来愣了一下,下意识把碗接了过来。


低头看向手里落了好几层灰的碗,再看青年可怜巴巴的样子,易东来突然很想帮帮他。愣了一下后便慢悠悠站起身,没再做出什么动作,只是把那个碗拿走了,最后还留下了一句话——“等我回来。”


离开这个小破屋后易东来加快了步伐,他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一些不该看到的东西了,他原本只是来村里义诊,再过半个月时间一到他就要回到城里去,可是刚才看到的画面……是人口拐卖?


易东来想不到别的可能,那孩子的相貌怎么看都不可能是这里的本地人,再加上身上显而易见的伤口,被关在这个小破屋里,到底是谁干的?


这屋子的位置极其隐蔽,如果不是自己今天无聊到处乱走,说不定就不会发现这个地方。刚才看到的画面浮现在他眼前,不对劲,真的很不对劲。


走了没几步,易东来把手里的破碗藏了起来,他拿着这个碗就很显眼,刚刚答应了那个孩子还会回来,当务之急还是先弄些干净的水为主。


“笃笃笃。”


轻轻的敲门声响起,门里面自然不会传出什么声音,易东来直接推门走了进去,看到青年还是一直保持原来的姿势没有动。


“喝水吧。”易东来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一瓶矿泉水,扔到青年面前。


那孩子扭开瓶盖咕咚咕咚喝了好几大口,很快一瓶见底,整个人便啪的一声仰躺在地上,接着叹了口气:“……谢了。”


易东来见青年没有一开始那么敌视自己后,便挪着步子在青年旁边坐了下来,这时又仔细观察了一下对方身上的伤口,有些恢复的很好,有些地方发炎了,不过看起来都只是一些皮外伤。


青年见到易东来坐着不走了,抬头看了他一眼,似乎在思考怎么开口,隔了好久才慢悠悠说道:“我以前没见过你,你不是这村子里的人吧。”


“快点离开这里吧,以后也不要再来了。”青年说完后便翻了个身,似乎很累的样子,彻底背对着易东来不吱声了。


易东来有些诧异,他怎么也没想到对方居然会是这个反应,看这人惨兮兮的样子,按理来说不应该是想要想尽办法从这里逃出去吗?


“怎么说?这里我不能待着?”易东来有些疑惑,但也没再往前凑过去,朝着青年的位置喊了一声。


说完话后迟迟等不到回复,易东来看着这人身上破破烂烂的衣服,看着真的很凄惨,还是没忍住凑过去看了一眼,却发现这位青年双目禁闭,脸颊上泛起不自然的潮红。


易东来意识到有些不对劲,连忙晃了晃青年的身子:“喂?醒醒!”


被这么来回摇了好几下,青年强忍着困意睁开双眼骂到:“你到底要干嘛,让你快走怎么不走。”


下一秒青年就感觉到脑门上贴了一个凉凉的东西,是男人的手,被触碰到的一瞬间青年嗖的一下往后缩了回去,连滚带爬的朝着易东来相反的方向挪去。


“呃……我没有敌意。”易东来看到这人如此紧张的动作,连忙抬起手表明立场,接着又想起刚才触碰到滚烫的温度,又补充了一句:“你生病了。”


这句话好像踩到对面的雷区一样,青年立马大声反驳:“我没病!”


“别怕,就是普通的发烧而已,我是医生,等会我给你带点退烧药过来吧。”易东来不知道对面为啥这么大的反应,连忙解释道。


“你是医生??”青年不可置信的上下打量了他几眼,易东来连忙点点头。


“嗯,我叫易东来,主治外科,这段时间在这村子里义诊。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怎么被关在这里?”易东来终于找到一个突破口能和这人好好聊一下了,虽然他并不是什么大善人,但这么一个看起来很可怜的小子放这不管他心里又有些说不上来的难受。


对面诧异的看了易东来好几眼,似乎觉得易东来看起来并不像医生,欲言又止了好几次,看着易东来的眼睛慢吞吞说道,虽然语速很慢,但吐字很清晰:“我叫李火旺,这……就说来话长了,村里人并不想让外人知道我的存在,如果你去到外面,千万别说看到过我。”


易东来听到这话后点点头,朝着李火旺更靠近了些:“李火旺,我是真的想要帮助你,他们是不是绑架了你?过一段时间我会离开这里,如果你愿意相信我,我可以带你回到城市里,找到你的家人。”


李火旺看着易东来的眼睛,发现这人的表情很认真,看不出来撒谎的意思,在易东来提到家人的时候,李火旺眼睛闪了一下,这一瞬间他想了很多很多,可能是太久没讲话的原因,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出来。


“等等医生,你靠太近了。”李火旺身体不自在的向后挪去,说道:“咱俩也只是一面之缘,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不过你还是离开吧,把我带走不值得。”


“为什么?”


李火旺抬起自己脏兮兮的手指,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说:“村里的人都说我是个疯子,发起病来神仙来了都难治,你带我走只会给你造成麻烦,你最好还是放弃这个念头。”


易东来摇摇头,并不觉得这可以说服他,便说道:“精神方面的疾病现在也是可以治好的,你别太悲观。”


听到易东来这么说,李火旺叹了口气:“易医生,如果我要告诉你一件事,可能你也会觉得我病的不轻了。”


“你说。”易东来有些诧异,突然好奇起来李火旺要说什么。


李火旺压低了声音,表情十分认真的说道:“如果我说,疯的人不是我,而是这一整个村子呢?”


“当十个疯子里面出现了一个正常人,那么那个正常人才是最不正常的。”李火旺继续说道,不知道是发烧的原因,声音有些发抖。


“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如果你听完后还想带我离开的话,我不会再阻拦你。”


tbc

  🥺🥺加急加急

评论(10)
热度(82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匿名用户

每个墙头都是我的最爱
《博 爱》

© 匿名用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