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用户

【瓶邪】摸鱼名字还没想好


当初我决定来雨村的时候就和胖子商量好,选哪块地,盖什么样的房子,两个人一拍即合屁股一坐就开始琢磨未来规划,再加上顺利接到闷油瓶,我恨不得马上和这些狗日的麻烦事say goodbye。


但是事实证明还是我天真了,本以为手机关机就可以躲过一劫,没想到张家那群人像狗皮膏药一样粘了过来。


“有事没事都不给见,你们死心吧。”我朝门口喊去,我的内心已经十分坚定了,想要忽悠我指定没戏,我说完话后门口安静了一会,下一秒一个人头从墙上探出来。


虽说这些年和张海客打交道不止一次两次,但是看着这熟悉的脸挂在墙头上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诡异感。


“吴邪!你不是说——”张海客刚开口,一块石头蹭着他的脸飞过去,我拍了拍手上的灰,被他躲过并不意外,心知张海客的身手能被打到就奇怪了,趁他还没再开口,我问道:“我说什么了?我劝你还是赶紧回去吧,别在这白费力气了。”


胖子端着盆准备去院子里浇地,见到这场面啧啧一声,边走边念道:“罪过,罪过。”


“滚你丫的。”我笑着朝胖子方向踢了一脚过去,我心说你也不来帮着点,老子一拳难敌四手。

胖子扭头过来眼神暗示我,他的意思是我相信你。


操。


张海客在门口蹲了半天,隔壁的大妈听这声出来看热闹,我坐在院子里不知道外面是什么情况,就听见外面大妈不知怎的和张海客聊起来了。


距离太远听不见两个人在唧唧歪歪聊什么,张海客刚才那架势,别让大妈误会他是来催债的。


思索了一下,我站起身去把大门开了,他俩就在我家门口聊的正欢,门一开大妈还准备说些什么,一看到我就愣住了。


“小吴啊……这是你兄弟?”大妈瞅着张海客说,人估计有点懵。


“对对对,这是我弟弟。”估计是把张海客认成我了,为了防止误会加大,在张海客开口前我连忙把他拉进来。


胖子泼完一盆水正准备往回走,见张海客和我一起进就来把盆往旁边一放:“哟,条子批了?”


我朝他摆摆手,这时候我哪还有闲心瞎扯,虽然很不想再和张家的事牵扯上,毕竟现在我们三个可都是金盆洗手隐退江湖,讲究的就是一个清净。


前段日子张海客给我报备过一些关于闷油瓶的事情,说张家和族长相关的事情,我眉毛一挑心里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了,还不等他说完我就一拍板打断他:“免谈!”


估计张海客也没想到我会这么果断,结果今天又找上门来了,只不过和以前有点不太一样。


把他拽进院子里我才发现这厮手里还提着一大袋东西,隔着袋子看不清装的什么,张海客顺着我的视线看过去,发现我在看他带来的东西。


“你带了特产?”我有些纳闷,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什么宝贝,但是用着菜市场的塑料袋装着,我总感觉下一秒张海客就掏出两个大土豆给我。


张海客咳了一声,“你看看就知道了。”说着就把手伸了进去,掏出来的没有土豆,而是一个我很少见的东西。


这他娘的居然是一打门票,我顿时感觉张海客是不是被人给调包了?还是说脑子什么时候被门夹了,我有些无语的把门票接过来,仔细一看发现居然是关于古董交流会的门票。


“吴邪算我求你了,就这一次!”张海客看起来有些欲哭无泪,我不知道他打的什么算盘,但是也大致明白了他的意思,张家那边的人手不够用了?


看得出张海客也很为难,我呵呵笑了一声,把这堆票重新塞回他手里:“无福消受,您请回吧。”


“不不不,这可是关系到族长的终身大事!”张海客把那东西重新推回我手上。


什么终身大事?我心想,张家那边要开始给闷油瓶张罗婚事吗,未免太心急了些,不过在我这里是行不通的。


“得了吧,我劝你还是赶紧放弃,小哥在我们这住的挺好的,别想把人给揪走。”一想到这群人隔三差五的过来烦我就异常烦躁,我掏了根烟叼上,结果风太大点不着火。


“别急着撵人走啊,起码让我见到族长再走也行。”张海客边说着掏出防风打火机替我点火,我最近抽的比较少,嘴里都淡出鸟来了,我抽了一口后感觉没那么烦了,把烟掐掉道:“说吧,这次到底来干什么的。”


说完我扭头找了一下胖子,本来想把他叫过来,结果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去了,张海客随便拉了一张椅子坐下,刚准备开口就听见门口传来开门声。


我还以为是胖子回来了,结果扭头一看发现是刚从山上下来的闷油瓶。



——

随便写,写到哪算哪

评论
热度(14)

匿名用户

每个墙头都是我的最爱
《博 爱》

© 匿名用户 | Powered by LOFTER